工作动态
“点燃读书激情,献礼建党百年”第一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23日 16:23 【

6月17日16:30,以“点燃读书激情,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第一届读书月系列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行知大讲堂举行。

参加闭幕式的领导有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曾鸣,校团委书记任杰,影视融媒体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杨丽,学生处副处长张雪峰,校图工委秘书长、图书馆副馆长叶甬渝,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万春,政治课教学部部长牟勇;承办单位老师、获奖同学代表以及图书馆图管会的同学们。

首先,学校图工委曾鸣副主任致辞。曾鸣副主任站在学校的角度,从读书月的策划、过程、效果、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同时,鼓励更多学子积极参与到各种类型的读书活动中,通过活动悟思想、促成长,通过活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校图工委曾鸣副主任致辞

读书月系列活动中,先后开展了线上线下党史图书荐读、“风雨百年,讴歌历程”经典诵读大赛、图书漂流共享活动、“献礼百年,放彩青春”演讲比赛、“风雅读书会”师生阅读分享活动、数据库讲座活动、大手牵小手共读党史故事、英语口语大赛,“青鸟计划”读者培养及资源推广活动等10余项向建党百年献礼的读书活动。

通过初赛、决赛等环节的评选,闭幕式上校团委任杰书记宣读表彰文件,并公布了获奖名单。即评选出外语外贸学院学生会、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学生会、影视融媒体学院学生会、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获“优秀组织奖”;张薇等19名同学诵读获奖个人;詹麒莘等20名同学演讲获奖个人;李婕等28名同学英语口语比赛获奖个人;蒋博文等9名同学风雅读书会中被评选为“最佳领读人”;易秀等10名同学获得“阅读之星”称号。

   

校团委任杰书记宣读表彰文件

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

英语口语比赛颁奖现场

演讲比赛颁奖现场

诵读比赛颁奖现场

“阅读之星”颁奖现场

“最佳领读人”颁奖现场

颁奖典礼仪式上,图书馆叶甬渝副馆长对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进行了的全面总结。他提到本次读书月活动各部门积极响应,各学院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总参与人数将近2万人次。活动精彩纷呈、影响面广,硕果累累,成绩斐然。选送参加重庆市民办高校图书馆协作组演讲比赛的两名选手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选送参加川渝地区“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大赛的李婕、唐艺艺同学在24274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个人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两名老师荣获“优秀组织个人奖”。通过各项阅读活动及纸电资源的推广,使学生对阅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是一个好的趋向,本次读书月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是要坚持阅读,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图书馆叶甬渝副馆长讲话

各项比赛成绩的取得,是同学积极参与和辛勤汗水的回报,是个人成长的美好记忆。典礼中,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詹麒莘同学和口语比赛特等奖获奖者唐艺艺同学一展才华,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讲《百年峥嵘,放彩青春》以及英文演讲《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赢得参会领导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作品展演现场

获奖者代表雷明星同学发言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第一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以“点燃读书激情,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倡导读书,营造“好学力行,各美其美的”优良学风,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文化素养,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用学子最应有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

读书月活动获奖选手与到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