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百年初心载红船 校地融合诵经典——铜梁广播电视台到学前教育学院选拔红色经典情景朗诵剧角色
2021年05月17日 11:29 【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方式,切实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5月11日,铜梁区广播电视台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情景朗诵剧——《红船-从南湖启航》到学前教育学院选拔主要角色,该剧的朗诵者王欢欢、陈柯宇担任选角的评委老师。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选角活动。

首先,王欢欢老师把剧本发给现场参与选角的同学们,并详细介绍了剧本的创作背景、核心内容、感情基调等,同学们认真仔细研读剧本,加深了对剧本所蕴藏的内涵和所要表达思想情感的认识,大家按照两位评委老师的要求,对照剧本台词又进行了几番自我诵读。在同学们逐渐对剧本有了更深入理解的基础上,两位评委老师让同学们根据剧本里面的主要角色,结合自身实际自主选角。随后,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将情景朗诵剧的全部内容和各自角色进行了情景再现,两位老师对各位同学的角色把握、语言表达、态势神情、情感融入等各方面作了专业点评和指导,充分认可了同学们的表现力,同时也指出了还需要改正的地方,他们还特别邀请大家前往广播电视台,在专业的条件下、真实的环境里加强朗诵训练,进一步提升朗诵效果,情景真实地再现那段开天辟地、慷慨激昂的红色经典故事。

本次情景朗诵剧的选角,是学院与铜梁广播电视台的首次合作,是校地融合、携手共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鲜活地创新实践,是地方单位对学院学生专业能力的充分认可,是学院影响力在不断扩大的重要体现。学院将进一步挖掘融合地方资源,充分利用专业特色和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铜梁广播电视台评委老师在进行情景朗诵剧角色选拔

参与选角的同学们现场研读、朗诵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