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史 坚定信仰 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文创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7日 08:45 【

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学生一党支部于2021年3月29日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6107教室,开展了“铭记党史,坚定信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21年2月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红船精神”到“抗疫精神”一脉相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习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革命薪火代代相承!

为此,我院一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首先,由何宇婧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次,展开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重庆市“两会”精神集体讨论,随后,全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雷锋精神,最后,组织同志们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答。在此次组织生活中,同志们积极主动,认真学习,对党史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院一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会“铭记党史,坚定信仰”的学习意义,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继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