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马文华上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28日 11:01 【

  按照市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我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2019年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马文华以《展70年中国教育辉煌成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讲专题党课,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学院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党课学习。

 马书记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调研成果,以问题为导向,作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马书记首先总结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教育的辉煌成就,7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教育是共和国发展的先行者、受益者、助力者;70年筚路蓝缕的奋斗,中国教育从追赶者逐渐成为并跑者乃至引领者,教育发展的巨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这是坚定四个自信的最好诠释,也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其次马书记明确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就是坚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分析了新时代教育发展新理念,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分析如何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把握三个加强、六个方面下功夫;同时分享了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要夯实的六个环节工作。最后马书记要求我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努力书写学校奋进之笔,担当历史使命,推动学校发展。


  党课最后,马书记号召我校党员干部牢记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持续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不断推向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定不移的坚持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的发展干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祖国的教育事业做贡献,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